“努力补差”向“有待于”现象说拜拜

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委组织部 李信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品质有待于提高”“作风有待于加强”“问题有待于解决”“矛盾有待于协商”等类似“太极言论”,“有待于”现象的背后实则是“不够努力”“仍存差距”的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作风之弊”,改之则更难、行之则愈散。广大党员干部当向“有待于”现象说拜拜,就得“努力补差”“勇敢跨栏”“极速前进”,真正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钻劲和魄力书写答卷,以气象之新、成绩之实、奋斗之力回应期待。

耕耘责任切莫“差一点”,以“精神补差”越过“胜寸心者胜苍穹”的思想之栏,向“有待于提高”说拜拜。“命运对勇者低语,你无法战胜风暴,勇者说我就是风暴。”笔者尤爱这句话,蕴含其中的精神力量、斗争意志、自驱动能,是带领一个人甚至家庭、地区“扭转命运”奔赴奇迹的秘钥。在现实工作中,个别干部抱有“干好干坏都一样”的消极心态,认为“差一点”差不了多少、“有待于”可以慢慢补差,殊不知“思想蛀虫”开始慢慢腐蚀动力的堡垒,终有一天责任的园地也会变成一盘散沙。广大党员干部耕耘责任切莫“差一点”,既要当行动的“勇士”、也要当精神的“甲方”,以自律自持之心掐灭“庸懒散”的幼苗,用思想文化的养分拔节党性修养的境界,真正以“精神补差”越过“胜寸心者胜苍穹”的思想之栏,向“有待于提高”等现象说拜拜。

行稳致远切莫“差一步”,以“行动补差”填满“踮起脚尖摘星辰”的距离之远,向“有待于抵达”说拜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成就非凡并不容易,有人陷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困境里,有人仍停留在“坐而论道,纸上谈兵”的空谈阶段,有人正行进在“风雨袭来,巨浪滔天”的关键时刻,有人只差一步就能“登顶问天,傲视群山”,无论哪个阶段,若“提前放弃”“懈怠踌躇”或“敷衍糊弄”“交差了事”,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行稳致远就切莫“只差一步”,做任何事、担任何责、攀任何峰,都不要轻易放弃、更切忌浅尝辄止,既要用心“画圆”形成闭环效应,更要致力攻坚领略非凡风景,真正以“行动补差”填满“踮起脚尖摘星辰”的距离之远,向“有待于抵达”说拜拜。

答题交卷切莫“差一篇”,以“实力补差”书写“胸有成竹上金榜”的时代之篇,向“有待于收官”说拜拜。深究“有待于”现象,其中一个原因发人深思,个别干部说自己实力不够、本领不强,若“两手一摊”空白交卷,自然会受到批评和问责,若努力写一写、填一填,找到理由搪塞“有待于交卷”就能敷衍过关,这种借口换来了清静、卸掉了责任,自然就受到了一部分人的“青睐”。殊不知,长此以往,丢掉的不止是“修炼基本功”的主动意识,更凉了百姓的心、失去了组织的信任。广大党员干部当做到答题交卷切莫“差一篇”,就要发挥“挤”和“钻”的精神,以求知若渴之心提高知识储备、以烈火炼真金之势淬炼能力水平、以经风见雨之功拔节意志耐力,真正以“实力补差”书写“胸有成竹上金榜”的时代之篇,向“有待于收官”说拜拜。

(0)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