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建立学习型党组织

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和基层党建水平的关键举措。

(一)创新学习模式

1.利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等培训平台,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和培训。

2.充分利用教材、图书、报刊、广播电视、宣传栏目等媒体平台,并特别推广“学习强国”平台,鼓励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形成“以学促工”的文化氛围。

3.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结合群众实践资源库,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和实践中增长知识,提高能力。

(二)创新学习载体

1.建立学习讨论微信群,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发挥新媒体的互动优势。

2.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平台,为移动党员提供专门的学习教育栏目,定期发布学习资料,确保每位移动党员都能参与学习。

(三)创新学习机制

1.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明确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自上而下地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建立有效的学习体系,通过多种形式如中心组学习、职工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加强学习。同时,完善学习制度、学习档案制度、经验交流制度等,确保学习活动有序、有效进行,营造全员重视和参与学习的氛围。(龙本金)

来源: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