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我们把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示范创建行动和“百千万”示范工程,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一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镇党委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成立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镇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研究全镇党的建设工作。建立镇党委委员包村联系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制度,选派6名科级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将抓党建纳入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圆满完成镇党委、村支“两委”换届及换届“回头看”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43名,选拔2名“致富带头人”担任党组织书记,6个村均实现书记、主任“一肩挑”,村支“两委”成员年龄、学历实现“一降一升”。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示范创建行动和“百千万”示范工程,6个村全部建成基层党建规范村,其中绿水村、海孔村建成基层党建示范村。

三是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坚持“支部建在产业上”,推动党组织向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覆盖延伸,成立非公经济组织党总支,设立3个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打造华绿生物公司、香薇园家庭农场2个非公党建示范点。通过“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带动模式,培育食用菌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20余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2224.html

(1)
上一篇 2022-11-28
下一篇 2022-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