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应树牢正确政绩观

政绩观正确与否,既关系到干部个人的健康成长,又关系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如今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前提是要牢牢树立正确政绩观。

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放在心里,镌刻在旗帜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当时刻牢记为民初心,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过去,部分党员干部急功近利、急于求成,办事违反客观规律,干出来的政绩是虚假的,经不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自新发展理念提出以来,党员干部的政绩观逐渐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从“注重量”向“追求质”转变,我国的经济发展之路也逐渐向更高效、更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因此,党员干部应高高举起新发展理念的“指挥棒”,坚定不移用它来创造政绩。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担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少数党员干部喜欢讲大话、说空话,摆架子、装样子,存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善担当的问题。如不加以解决,必会损害党的形象、贻误党的事业、侵犯百姓的利益。只有一切工作都往实里做,抓铁留痕、踏石留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才能创造党和人民需要的政绩。

要强化党性锤炼,不断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政绩观问题归根究底是党性问题。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党性坚定离不开理论扎实。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为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根基。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321.html

(0)
上一篇 2023-10-11
下一篇 2023-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