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三个始终”,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深入群众,如鱼得水;背离群众,如树断根。几千年的历史发展证明了党的群众路线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只有让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国家才能持续繁荣,党的事业才能不断发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党员干部是“主力军”和“主心骨”,应当做到“三个始终”。

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中,心系民生。党员干部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正所谓借古鉴今,这点我们可以向古人学习:从老子的“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到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从杜甫的“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到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都是以百姓之心为心的典型榜样。

始终把责任抗在肩上,实干实政。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凿出悬崖绝壁上的“生命渠”;廖俊波带领基层群众把贫困县打造成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焦裕禄带领兰考百姓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强捱病痛治理“三害”。无数前辈用毕生心血向我们诠释出实干精神的真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埋头苦干,勠力同心谋发展。

始终把规矩刻在心间,严以律己。发展的大船已经驶入新时代,奋进的强音已经奏响。尽管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依然要牢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光荣传统。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自律自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此外,坚持学习也是自律的一种表现。党员干部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方能不断为群众事业发光发热,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549.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