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把尺”,把“侧卧式”干部扶起来

当“躺平式”干部遭受批评并有所收敛时,又有一种所谓的“侧卧式”干部冒了出来。这些“侧卧式”干部常常表现出想躺则躺、想站则站,而且时躺时站、忽躺忽站,平常更多时候是在看热闹、当看客、作壁上观。这种见风使舵、趋利避害、逃避难题、装模作样的工作作风,对干部自身成长和人民事业发展害处颇多。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坚决让我们的党员干部摒弃这种“侧卧”心态,用好“三把尺”,让干部群体树牢信念、知重负重,奋力前行、担当作为。

用好本领标尺,督促党员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当今社会面貌日新月异,更需要广大干部拥有广博的知识储备、丰富的工作经验、恰当的工作方法。如果满足现状,不注重提升,就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终将被时代淘汰,更无法服务好人民群众。因此,要加强对干部素质本领的培训和考核,督促干部群体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努力成为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用好廉洁戒尺,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标签。各级组织要注意把好党员干部的廉洁关,织密“八小时之外”牢固防线。干部要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每日反省自己是否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是否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用好担当标尺,衡量党员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不打折扣,不掺水分。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思想理念,在危险险重中见担当,始终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一切为了造福百姓,一切为了国家发展,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运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婧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婧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43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