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三件法宝” 激活“一池春水”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人民政府 陈越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四川省公务员及时奖励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旨在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大业。“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办法》既是指明方向的“导向旗”,也是激励的“冲锋号”,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基层一线作为“战场”,用好“三样法宝”,激活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一池春水”。

用好担当重任的“竹扁担”,激活敢于作为的“春水”。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及时奖励机制的出台,是对考核奖励机制的一种有效补充,从“及时兑现”的角度向广大公务员群体传递了“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这一信号,极具说服力和激励性。有多大的担当干多大的事业,唯有准确理解制度用意,放下思想包袱,扛起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开拓创新、务实进取,把发展的思路、为民的情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把工作措施转化为实干行动,真正担起人民和历史的重托。要用好担当重任的“竹扁担”,磨练出敢于担当作为的“铁肩膀”,负起责任用心干、开动脑筋创新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真正干,用汗水浇灌奋斗、用实干成就精彩。

用好提升能力的“磨刀石”,激活善于作为的“春水”。无能则无以成事,干有所能是干有所成的前提,没有“金刚钻”,如何能揽“瓷器活”?能力不是天生的。古往今来,过人的智慧、精准的判断、高超的筹谋都来自“无一时而不学,无一事而不学”的勤奋积累。唯有拿出“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一刻不停地学习提升,才能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长新才干。同时,要强化实践锻炼,在要事难事急事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果,做到知行合一,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好提升能力的“磨刀石”,自觉在理论和实践中“增益其所不能”,不断激活善于干事的“一池春水”。

用好基层建功的“治理经”,激活一线作为的“春水”。基层天地广阔,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万丈高楼平地起,基层一线是落实党和国家政策的最末端,也是支撑党和国家运行的最深厚根基。及时奖励制度明确了坚持基层优先,注重向工作一线倾斜是将直面群众的急难险重一线岗位作为提升能力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发挥好先锋示范带头作用沉在最底、冲在最前、干得最好的切实举措。了解基层、服务基层是干部成长必然。唯有扎根田间地头、工厂学校、社区院落的基层一线,说百姓话、吃百姓饭、办百姓事才能推动基层治理升级,优化群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为官避事平生耻。广大党员干部要鲜明价值导向、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履职尽责、崇尚实干奉献、浓厚公仆情怀,在踏实干事、善作善成中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9
下一篇 2021-08-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