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各项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改造主观世界。高度重视主观世界改造,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切实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使主观世界得到改造,思想境界得到提升。

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要学会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更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识变应变求变,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学会自觉运用这一思想指导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学会自觉运用这一思想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要学会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自觉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科学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利器。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竹林求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192.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