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培“三观”,过好“三关”

4月3日,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政者,正也”。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为官从政的基本底线。实践表明,“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三观”也是“三关”,过得了“关”,成长进步,大道直行;过不了“关”,蜕化变质,枉道速祸。纵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无数的“老虎苍蝇”被揪了出来,令人为之叹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没有筑牢“三观”,过好“三关”, 最终在权力、利益面前丧失了斗志、丢掉了原则、葬送了前程。

要厚培权力观,过好权力关。守住权力关,就是要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党员干部要时刻意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权为民所用,当好人民勤务兵,把人民的脸色作为我们工作开展成效的晴雨表,坚决摒弃官老爷思想。

要厚培政绩观,过好地位关。“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党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胸有大局,眼有大我,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厚植“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多做功在当代、利在长远、惠及子孙的事情,多做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当好人民的公仆。

要厚培事业观,过好利益关。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初心,完成使命,就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事业。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觉涵养“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从关心群众的小事急事做起,打通堵点难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民生实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864.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