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演好青春这场“主角戏”

6月26日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身为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身为基层工作者的我们,更应该响应时代的召唤,为现代化进程“提速”,在自己的青春里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人生如戏”,我们要演好自己的“主角戏”,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挥洒热血和汗水,让我们的付出赢得人民群众的阵阵掌声。

学好“基本功”,为青春奠定基石。“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素养这个“基本功”需要我们勤学苦练。身为选调生的我们,肩负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思想上更是需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一致,面对新时代浪潮,我们不免会受到“小冲击”“小迷惑”,但是当我们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屹立不倒,用清醒的眼光看世界,用敏锐的直觉思人生,就不会被推进嘈杂的“异世界”。青年干部的我们没有社会经历、没有人生阅历、没有工作简历,有的就是为祖国建设大好河山的一腔热血和一番肺腑,因此我们要打好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在思想上经受洗礼,才能在实践中不断磨砺而不被打倒,凭着坚实的“基底”牢牢驻守在人生的舞台。

用好“表演台”,为青春扎稳脚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基层工作这座“表演台”需要我们稳扎稳打。选调生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的起点都在同一个地方——祖国最需要人才的基层,这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舞台”,也是最磨砺人的历练。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灯红酒绿”,只有乡村的“绿水青山”,没有靓丽的“都市风情”,只有朴实的“乡土情怀”,但是却是不可多得的“练功场”。在这里施展“强拳劲腿”的舞台无比宽阔,“花拳绣腿”终究会被群众给“唏嘘下场”,只有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才会不负这“舞台”,练就一身铁骨,迸发青春正能量。

唱好“高潮戏”,为青春添亮增色。“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守正创新这场“高潮戏”需要我们共同演绎。作为选调生的我们,来到基层就是来改变基层现状,从群众生活的一点点小变化到村湾环境的一幕幕大改善,都是我们努力的“航向”。要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步伐,将创新理论转化为落地实践,不断推陈出新,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将群众工作做深做实,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奋斗精神,为群众排忧解难,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争做群众友,不做青年“官”。基层服务是“启势”,更是“高潮”,在青春的这场“演出”,我们面对群众“观众”,需要吸引他们眼球,为他们创造“精彩瞬间”,用青春的能动力激荡起澎湃春潮。

“莫问前程凶吉,但求落幕无悔”,青春这个“舞台剧”时长有限,终有落幕之时,但我们的潜力无限,会创造无数的“结局”,加油奋斗,让青春绽放出不一样的花火,点亮我们整个人生,为现代化进程增添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0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881.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