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新人” 有份“专属成长包”请查收!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换届后,一群年轻有为、堪当重任的“新人”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新任职干部的成长成才既是个人必须作答的人生考题,也是组织需要面对的重大课题,更是关乎事业兴旺的时代命题。新任职干部,唯有讲政治、勤学习、善作为、顾大局才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走得稳、行得正、干得好。

“烈火丹心铸忠诚”,做讲政治守规矩的知行合一者。知行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则,是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新任职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自觉绷紧讲政治之“弦”,时刻校准讲政治之“标”,主动落实讲政治之“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言必信、行必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触“雷区”、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强化自我修炼,注重身心修为、自我约束,时常回望初心、检视言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鸟欲高飞先振翅”,做勤学习常修身的善思笃行者。“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新任职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专业恐慌”的紧迫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做到“无一时不学、无一事不学、无一处不学”,把不断学习实践、充实提高作为人生常态。要树牢笃信笃行的“学习观”、正本清源的“党史观”、人民满意的“政绩观”、谋干结合的“战略观”、党要管党的“革命观”,进一步夯实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围绕完整、准确、深入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不破楼兰终不还”,做抓落实求实效的苦干实干者。抓落实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政绩观的“试金石”。新任职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主动把本职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既要干好本职工作,争一域之光,又要推动中心工作,为全局添彩。要敢于担当、敬业奉献、奋发有为,树立起“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境界,以“舍我其谁、在位有为”的责任担当,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急功近利,努力在抓落实上创造出新经验、新办法。

“一花独放不是春”,做顾大局谋全局的身体力行者。“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大局意识既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也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新任职干部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全面把握大局,自觉主动服从大局,才能避免头重脚轻、虎头蛇尾,才能在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行稳致远。要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动摇,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底线,不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小算盘,在实际工作中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踏踏实实干事、扎扎实实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2
下一篇 2022-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