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是党员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近百年的历程。百年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辉煌成就,也蕴含了丰富的经验和教训。学习党史,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任务,都是一门必修课。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理想信念“补钙”。学习党史有助于增强共产党员的信仰和政治觉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从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到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再到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最后实现强国大业,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值得党员干部学习景仰的英雄模范,同时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无数优秀的党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英勇奋斗。党员干部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政治素养“充能”。深入了解党的政治路线和方针政策,研究党史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党史中汲取精华,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政治素养的提升,同时从自身出发,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不足、找差距、找短板,从雷锋精神等众多精神中领悟党史学习的目的,将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民办实事,为民实干事,从人民群众出发,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了解人民群众的困难与诉求,以人民的满意度为标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执行效率“提速”。中共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是与中国人民共同成长的历史,也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辉煌历史。纵观党的百年历程,正是因为有强大的政治执行力,才能在面对极端困境中解放思想、勇挑重担、越挫越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同时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扬党的务实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态度,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党员干部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王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22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