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践行新时代好干部

理想引领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青年干部享受前人栽树的阴凉时,须接过先辈们理想信念的精神火炬,做到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行之而后持之,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好干部

要坚持好学善思,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观察中思考,在实践中思考,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梦的历史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时代青年干部应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知信行统一。“业精于勤,荒于嬉”;“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勤劳和务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创造幸福生活的先决条件。对于青年干部,勤政务实是身在其位的职责,也是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如果面对日常简单事务时,眼高手低,习惯纸上谈兵;面对挑战时,拈轻怕重、得过且过,就难以习得安身立命之本领,甚至成为直不起身的软骨头。因此,应坚持问题导向和实干导向,勤下基层、善做调研,系统了解基层的客观情况,用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困难与诉求,科学合理制定政策、推动工作,让每项举措都能解难题、出实效、惠民生。

要守住内心,注重小节,坚守廉洁底线。有些年轻干部“前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底线。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经常用党章党规、纪律条例等检视自身,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做到“心中有党纪,手中有法度”。要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朴素道理,杜绝一切形式的以权谋私、损公肥私行为。必须铭记宪法宣誓时的铮铮誓言,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39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