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英雄密码” 汲取榜样力量

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人民政府 杨肖颖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也是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安葬的第十年。11月23日,第十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忠魂已去,精神长存。作为党员干部,要向英雄们学习,解锁英雄们背后蕴藏的对党忠诚、拼搏向上、甘于奉献的精神密码,汲取爱国信仰、担当情怀、为民之情,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解锁“对党忠诚”的信念密码,汲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方能行稳致远。向英雄、先烈致敬,广大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沿着党的正确指引闻令而行,以爱国奋斗的一腔热诚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最美华章。

解锁“拼搏向上”的斗争密码,汲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力量。生命的可贵不言而喻,可革命先烈们将生死置之脑后,以血肉之躯抵抗敌人的枪炮,用自己的生命守护后辈的和平。毛岸英同志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将自己年轻的生命留在异国他乡;松骨峰上炮火纷飞,英勇的三连坚守阵地抵抗敌军冲锋,这些最可爱的人们顽强拼搏,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丰碑。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时,不能做只想往上走、不愿向下看,只想出彩风光、不想出力担当的“假把式”干部。要培养斗争精神,主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第一线,当好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的“勤务员”“孺子牛”。要面对挑战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困难不躲闪,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新征程中接续奋斗。

解锁“甘于奉献”的敬业密码,汲取“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正是由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才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保家卫国的壮烈历史画卷充分印证了“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广大党员干部身逢伟大时代,要更加主动把握历史机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热心解决群众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帮群众之所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1-26
下一篇 2023-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