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以“三心”赴赶考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把党的组织工作放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谋划、部署、推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谋篇布局。谆谆教导,殷殷重托,这是对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重要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组工干部要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在攻坚破难中保持“红心、初心、恒心”,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拿出“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红心,做“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组工先锋。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人们心中至德,也是一种可贵的政治品质。无论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还是“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抑或是“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他们身上透露的忠诚是镌刻在每一个共产党人灵魂深处的不朽信念。绝对忠诚就是言行一致的忠诚,不是说一套做一套;是始终如一的忠诚,能始终经受住血与火的考验,经受住糖衣炮弹的侵蚀;是无怨无悔的忠诚,泰山压顶不弯腰,虽九死而不悔。每个共产党员入党之时都曾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组工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当做矢志不渝的追求,将对党忠诚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以自身的不懈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拿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做“不改初心为民生”的组工先锋。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党群鱼水情是党性的最好体现。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有多少真情。组工干部作为党的干部,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里头,才能厚植讲党性的根基,要多走出办公室,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深入田间地头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群众工作;要时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坚持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大作为”换取群众的“大幸福”,用“新担当”换来群众的“新生活”,让群众的幸福更具“甜味”,让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过得更有期待,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只有脚勤、眼勤、手勤,方能真正培养出接地气、知下情、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才能涵养出新时代组工干部的爱民为民情怀,以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拿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恒心,做“永葆恒心敢斗争”的组工先锋。前路虽远,行则将至;心若所向,何惧道阻且长。回想当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再看那神舟飞天、嫦娥探月、天河运转创造的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速度,在时代的浪潮上中国已扬帆而行。在这条新航路上,组工干部当有“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切实杜绝工作中好高骛远、投机取巧、心猿意马的不实作风,摒弃干事中踏不下心、扎不下根的错误思想,要保持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勇当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不当遮风怕雨的“泥菩萨”,主动到基层实践,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的能力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挥洒青春、贡献组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85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