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实”俱进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把握要求,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升作风,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与“实”俱进打好主题教育“收官战”。

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在“知行合一”中夯实基础。党员干部对待理论学习切莫“装模作样”,不能坐姿端端正正,读时却一目十行;不能拍照摆摆样子,拍后却束之高阁;不能笔记随手一抄,要义却一概不知,这样的“假把式”起不到“真作用”,对于思想境界和思维方式的提高毫无益处。防止理论学习“走过场”,必须做到“心至”。要认认真真学理论,把理论学习作为工作和生活中的习惯,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多到理论著作中“找答案”,生活中多对学过的内容反复“咀嚼”,细细品味理论著作中的“真理味道”,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的工作技能。党员干部要做好理论的“转化”文章,将知与行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促进理论的吸收,在运用中熟能生巧,让自己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为民服务要“倾听民意、善解民忧”,在“真抓实干”中服务于民。党员干部要善于读懂群众的“表情包”,对于“民之所乐”要感同身受,对于“民之所忧”要心有触动,真正做到“以百姓心为心”;要善于听出群众的“话外音”,只有和群众同坐一张板凳,和群众挨得近、谈得来,才能和群众越聊越热络,让群众能够把心事一一倾吐,把心中烦闷娓娓道来;要善于解开群众的“心中结”,把群众急什么、愁什么弄清楚,才能迅速把“结”解开,让人民群众放心且舒心。作为人民公仆,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小事与大事间的关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扛起时代使命,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至深情怀根植在火热实践中,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对待事业要“勇闯无畏、不怕困难”,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下得“真功夫”,才能啃下“硬骨头”。党员干部要以斗争精神对待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勇到基层“攻难关”,能到一线“破难题”,把精气神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激扬豪情、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风采。矛盾越大、问题越复杂,越需要有迎难而上的魄力和闯劲。党员干部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热劲投身事业,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强烈责任感打通发展的堵点,能在现场办成的就在现场办好,能今天办好的绝不过夜,要把事情做得更精细必须下足实打实的功夫,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面对工作兢兢业业,向“最高峰”攀登,向“最难处”冲锋,把“小我”融入事业发展过程中,在斗争中拼搏出彩、实现价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