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打破“年后再说”的魔咒

贵州省赤水市天台镇人民政府 李婧

还有十几天就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了,最近,“年后再说”成了大家统一的口头禅。看似万事皆可“年后再说”,其实本质就是一种“拖延症”,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群众服务永远没有“休止符”“暂停键”,只有“全音符”“进行时”。党员干部们要用收、找、制来打破“年后再说”的魔咒,干出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第一招“收”:善始善终,收一年的“尾”。现在,工作到了最后一步,完成不好就会直接导致前功尽弃,所以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尤为重要,而慎终如始是可以让一件工作永远不会“烂尾”的法宝。党员干部们要始终保持动起来的状态,如此,倦怠情绪的“拦路虎”将无处立足。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牵一发而动全身,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都至关重要,所以党员干部们在完成工作时不能见好就收,而是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精气神把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争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践行者,让一年的辛勤付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第二招“找”:查漏补缺,找工作的“茬”。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作为“桥梁纽带”的基层。所以到了年尾,党员干部们不仅要及时做好年终的工作总结,挖掘出好的工作经验,更要定期“回头看”查找出薄弱环节,特别是上传下达群众建议、解决群众就业问题、工作联动共享机制等方面,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和制定改进措施,打通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的“神经末梢”。党员干部们要争做群众的“勤务兵”,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群众美好生活的“璞玉”雕刻地巧夺天工,用心用情用力让民生福祉实现质的飞跃。

第三招“制”:提前谋划,制新年的“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谋划才能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十四五”规划为我们擘画了一个波澜壮阔的新图景,党员干部们要以此为“指南”,根据自身的职能职责因地制宜做好提前谋划和精心部署。突出重点、画出难点、挖掘亮点、发挥特点,制定好下一年整体以及每一个阶段的工作计划。坚持“两山”理论,严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依托生态资源、自然资源和红色文化,以“红配绿”的模式发展休闲农业、红色旅游、民宿经济、“养老下乡”等,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群众的金山银山,让群众在山水间富口袋、享生活、乐开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21
下一篇 2022-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