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要有“钉钉子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实做细实践活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不空喊口号唱高调,问需于民要“实”。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民办实事绝不是空喊口号,党员领导干部要少坐机关多深入村组,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找准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登记在册,装进“心”里。要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充分运用村级谈心谈话室,设置群众诉求点,放下身段、俯下身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同时,要聚焦岗位职责,秉承严谨的工作理念,找准民生“需求点”,确保为民办实事的针对性。

不走形式打过场,为民服务要“实”。为民服务不是做给谁看,应当真正从群众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出发,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研究具有针对性的、符合实际情况的举措办法,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用生命托起大山希望”的张桂梅,被称赞为“东山翻身解放的带头人,幸福富裕的奠基人”的老书记谷文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为民办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实事。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在真抓实干上有所作为,在办民为实事中做到真干,以实干精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效能。

不搞拖延推诿,为民解急解难要“实”。在疫情面前不退缩、主动请缨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灾难面前不退却、奔赴一线抗洪救援的平凡英雄,正是把群众的急难挂在心上的优秀代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来抓,不断增强使命感和为民服务意识,促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性。应当把岗位当站位,在民生领域内各项工作任务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拖延推诿扯皮搞“空转”,做到快结快办、立马就办,擦亮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底色。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员领导干部要瞄准群众需求,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10195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42.html

(0)
上一篇 2021-10-30
下一篇 2021-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