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新农人”的“耕作”之道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紫帽镇政府 柯斯凯

当前,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的同时,部分国家和地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局部战争冲突却也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这充满“危”与“机”的历史阶段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牢牢把握“我国发展仍然处于

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把握发展大势、应对风险挑战、化危为机提供了根本遵循。党员干部在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应当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当好时代新农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耕就自己人生美丽新愿景。

戴好“担当”帽,树立“想干事”的价值观。“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想干事是一名党员干部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干成事的前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也是我们该有的责任和担当。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将人民至上放在首位,在“危”与“机”中奋力前行,磨砺坚定的精神意志。

修好“干事”铲,练就“能干事”的硬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能力是干成事的铩虎铲,如果不能手握一把性能良好的干事铲,那么美好蓝图终究只是梦中幻影,无法实现。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即将开启,面对美好的愿景,前途肯定同样是充满着困难与挑战的,党员干部要时怀谦学之心,吃透上级文件,领会中央精神,精通业务知识,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调研中汲取经验,练就服务好群众的真本事。

锄好“民心”地,实现“干成事”的真价值。“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干成事就是要求我们要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做有利于人民的事。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做祖国发展坚定的执行者、人民幸福生活辛勤的塑造者,踏踏实实办事,拒绝“表面功夫”,积极入户倾听百姓的心声,将人民的幸福放在心头上,筑就“十四五”美好生活的新基石。

逐梦航程,勇往直前。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让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脚踏实地向前进,做好时代新农人的角色,耕种出一片美好生活新天地。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