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争做群众身边的“党校”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身处基层党员干部们要争做群众家门口旁的“党校”,坚守入党初心,扎根在、奋斗在一方土地,发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

以业务传理念

唯传道、授业、方可解惑。身处基层,业务开展离不开群众,开展工作过程中也是同群众交心、沟通最紧密的时刻,因其直接关乎着群众自身利益,群众上心、干部关心是常态,但这最为常见的情况,往往是党员干部同群众交心的好时刻。无论是“非粮化”整治、“大搬快聚”政策传达,还是征地政策处理、“非标电动车”淘汰。党员干部都是这一系列政策的传达者、执行者,在业务开展中践行为群众谋福祉、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理念,在方方面面为群众利益考虑,为党传达惠民、利民的政策,告知群众如何享受相关政策、福利,解决群众心中困惑、不解,正是家门口“党校”职责所在,也是更好发挥家门口“党校”独特价值。

以行动践担当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行动是实干的开始,每项政策的落实,必是行动作为开始,动起来是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切不可有“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这样的观念,党员干部对群众的诉求、不解,要用行动来践行党员的担当、干部的作为,春晚小品《坑》中的“郝主任”失的是群众信任、坑的是干群关系、伤的是党和政府。即使在政策处理中,最终的结果不尽人意,也可总结经验,为下一次的成果夯实基础,也可作为家门口“党校”的“经典案例”,成为其他“党校”的经验,时刻提醒着党员干部们要增强业务能力,增进干群关系。

以真诚动人心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总书记强调党校要遵循最严格的标准,发挥不正之分“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的作用,作为群众家门口的“党校”,我们要以诚待人,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时,不带一丝私欲私利,如入党誓言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舍小我而利公,行大道而忘我。做一名守初心、讲原则,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言行一致、心口如一的真诚人。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的利益。家门口的“党校”也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依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79.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