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唱响为民主旋律

“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这样说。

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高扬客观辩证的政治立场。

人民群众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如何认识现实世界是世界观的核心内容。马克思主义认为,对世界的认识不仅包括对世界本原的把握,也包括对人类世界发展具体样态和历史方位的把握,对人的主体性和世界客观性辩证统一关系的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世界统一于物质、世界的客观存在性等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则,以发展的眼光认识和把握客观现实世界,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这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深刻洞察。在精准定位历史方位的基础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人民群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主体性地位,并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目标,从而实现了特定历史发展阶段上作为主体的人民群众与变化发展的客观世界的辩证统一,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作出重大原创性贡献。

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秉持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

牢牢把握群众感受最深、关切最重之所在,着力提升精细化治理水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践行群众路线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守初心使命的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我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人民是我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唯有时刻为了人民,才能不偏离我们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都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民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扛起人民群众的时代责任。

展现了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人民至上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到具体行动、直抵人心的铮铮誓言,应该深刻对标对表,付诸实际行动,将“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心中,时时刻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清楚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求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任何时候都要恪守为民的责任,要主动扛起人民群众的时代责任,多办利民之事。 坚持初心使命,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胸怀“为了人民、不惜一切”的担当勇气,迎着困难上,向着矛盾进,才能排除万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7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