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严实优良作风

“求真务实”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提高认识,以严的标准树立实的作风,将党的优良作风作为攻坚破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弘扬严实作风要坚持察实情。人民群众是我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察实情最重要、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深入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尤其是到困难群众中间去、到艰苦偏远地方去、到矛盾和问题突出的一线去,要深入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多角度、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民情民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作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的重要依据,结合实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策、良策,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眼睛向上,不注重调查研究,凭经验办事、拍脑袋决策。要求真务实、不要务虚作假,推动工作方法由虚向实转变,不要重“说功”,轻“做功”。

弘扬严实作风要坚持办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实事就是要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困,必须把实事求是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真正解决好问题上,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坚决杜绝工作思路脱离实际、解决措施不切实际、工作落不了地的情况出现,确保想出来的点子、举措、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切实把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事项办好、做实。要真抓实干,不要坐而论道,推动工作导向由说向做转变,不要重“面子”,轻“里子”。

弘扬严实作风要坚持求实效。大力推进考评督导问责体系建设,把跟踪问效作为弘扬严实作风的关键点,求实效就是推进工作有具体抓手、实现目标有措施保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着眼于取得实际发展成果,不分心、不走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打破“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象,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做事只顾眼前利益、喜欢做表面文章的情况出现,对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事情,不能往往是领导看得见的才做,看不见的就少做甚至不做,真正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要追求卓越、不要自甘平庸,推动工作标准由低向高转变,不要重“留痕”,轻“留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03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