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把握以学增智提促“三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思想和行动指南。

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思想上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升华境界,在不断学习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锤炼道德品行,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政治能力水平,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以学增智,提升思维能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与思考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关系,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要不断运用科学的思维,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入脑入心,并不断转为成为自己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观点、方法,不断把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能力,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和发展规律,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行成于思,创造于行。

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全国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最终目的也就在于实践运用,把思想理论、立场观点、思维方法运用到新时代新征程的各项伟大实践中去,把新思想转变成为激发活力、发展生产的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全面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及服务群众、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本领,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勤学勤思、善作善成。

(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  张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123.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