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第一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正式启动,全国各地纷纷启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人员范围更加广泛,类型更加多样,任务也更加繁重,要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就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走心、走深、走实”,真正取得凝心铸魂、锤炼品格、促进发展、为民造福的实效。

强化思想武装,蓄积更加强大解决问题能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学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自学吸收,线上和线下等方式汲取党的科学理论的伟大力量,真正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在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党的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坚持严实作风,培育更加坚实奋斗担当精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把手务必要紧紧抓在手上,层层压实责任,亲自谋划指导,做到统筹兼顾,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找准适合各自地域发展实际需求的着力点,科学合理地做出安排规划,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把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历史遗留未解决问题、阻碍地区发展的问题有效解决好,把主题教育的实效展现在为人民群众造福的各种事业中去,把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实干担当、劈波斩浪的精神始终贯穿在今后的各项事业中去。

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更加谋实政策落地见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科学谋划、解决问题、落实工作等各项能力。要坚持求解优解思维、研以致用理念,深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敞开心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虚心请教问策并听取群众意见,谋求实招、攒足实劲、聚力实干、推动实效。

(龙岩市永定区堂堡镇    张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771.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