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勇闯问题“深水区”

第二批主题教育如春雨润物,深入基层,涵盖广泛的单位和人员,与群众的关系更为紧密。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问题如杂草般丛生,是挑战的“深水区”。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我们是否敢于直面问题,精确找到症结,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看到成果。

精准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我们需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找出存在的问题,理清问题本质。善于发现问题,要求我们带着问题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应相互融合,在田间地头、社区楼道中发现问题、直击痛点。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我们要把问题“挖”出来,把麻烦“揭”出来,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揭开问题的面纱,真实面对问题的本质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检视问题时,我们不能轻描淡写、避重就轻,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深刻查摆自身不足,准确找出工作短板。

形成清晰明了的问题清单是为整改落实提供的精准靶向。我们要敢于触及深层次问题、实质性问题,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工作举措、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具体到事、具体到人。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受益。我们要找准为民服务过程中的差距和不足,准确把握群众的痛点、难点,梳理出需要及时上报的问题、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需要眼下解决的问题、需要以后工作中不断改进的问题。

做好督查回访工作是确保问题得到解决的重要环节。我们要对每一个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持续跟踪和整改评估总结整改经验杜绝知而不改、改不彻底的形式主义做法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这样才能让群众真正受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478.html

(0)
上一篇 2023-10-30
下一篇 2023-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