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学思践悟的“尖子生”

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县委组织部 汪垚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是人生成长之梯。新时代组工干部更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勤于学习的习惯,做学思践悟的“尖子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如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要满足时代的需求,就必须接受教育,勤于学习、更新知识、提升能力。社会在进步,学海永无涯,所以我们应树立一个终身学习的观念。作为人民的公仆,组工干部更应该充分发扬学习的热情,运用好机敏的思维,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学习心态主动学习,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用自己的所学造福社会。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组工干部要积极勤奋学习。做好文字工作,少不了一篇篇的磨炼和一遍遍的打磨。那些能够做到信手拈来就是一篇好文章、好发言稿、好信息稿、好总结稿的前辈没有一个不是实打实磨练出来的,他们经历过很多“辗转反侧”的夜晚,“5+2”“白加黑”的工作常态。他们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勤天下无难事,百尺竿头立不难”,年轻人只有将持之以恒的勤奋作为习惯才能拥有云淡风轻的明天。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组工干部要投身于实践中学习。部分年轻干部虽然有拼劲、有朝气、有锐气,但只愿坐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却不愿走到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方不知“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只有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才能开花结果,将理想与实践割裂,不能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有积极参与到基层实践中,充分掌握基层情况,充分听取不同意见,把情况摸透,才能在真刀真枪锤炼中提升本领。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组工干部要保持终身学习的观念。服务群众业务多、变化快,各种文件制定、报告撰写无不考验着组工干部的学习成绩,每一项工作成果都是一个学习成绩的验收。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做好工作就要做到“这也要学,那也要学”,不学则“无以立”,各种政策理论性文件要学,工作的方式方法也要学,坚守“干一件事就学一件事、精一类事”的较真,反思“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技巧,才能将工作“揉碎了”再“整合”,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法。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