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厚的人民情怀涵养“力量之源”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

知史明智,敦行致远。从专心致志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错把墨水当糖水的陈望道,到“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女红军,从用一根棍子顶着肝部忍受病痛“一刻也离不开老百姓”的焦裕禄到研究生毕业后奔赴贫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故事里有理想信念,故事里有初心使命,故事里有责任担当,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无论是写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毛泽东,还是从小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无论是“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还是毅然放弃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投身脱贫攻坚的黄文秀,……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理想的火炬和精神的光芒,更看到了中国人穿过岁月而始终激扬着的志气、骨气、底气。要自觉培育“坚定理想、接续奋斗”的志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骨气、“坚守初心、勇挑重担”的底气,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革命传统是革命志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人格。生逢伟大时代,肩负民族伟大复兴使命,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修炼好内功,增强本领,以深厚的人民情怀涵养“力量之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传承好,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78.html

(0)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