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践悟,以学促行 砥砺创新开创基层治理新格局

习近平总书记4月3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强理论学习,指明基层治理前进方向。群众事,无小事。基层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我们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自身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压实党的执政基础。

加强业务学习,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基层政府要坚持学习和理解“枫桥经验”内涵,发展“枫桥经验”,加强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整合各方资源,紧紧依靠群众。坚持做到“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加强技术学习,赋能基层治理智慧化。整合数据资源,实施“互联网+基层治理”行动,加快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平台向村居延伸,提高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充分考虑老年人习惯,推行适老化和无障碍信息服务,保留必要的线下办事服务渠道。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指引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038.html

(0)
上一篇 2023-04-23
下一篇 2023-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