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以“我”之名 画出青春“好样貌”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 李湘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随着各地新一批公务员通过笔试、面试、政审等环节逐步走向工作岗位,新进公务员们在共赴“复兴之路”的同时也要为自己画上一张为民服务、拼搏奋斗、廉洁自律的“自画像”,留住青春“好样貌”。

天下为“公”,画出“眼内有尘三界窄,心底无私天地宽”的矢志为民“好样貌”。“公生明,偏生暗。”公心使人有见事之明,凡事出于公心,就比较容易客观地看待事物而不受蒙蔽。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有“天下为公”的胸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公正无私,一言而万民齐。”知民情、聚民智、顺民意、得民心、谋民利,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向着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乘风破浪,是每一名公职人员的“当为”之举,我们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借调查研究之际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少坐“办公室”、多走“乡间路”,让青春汗水洒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让人民群众从“吾辈之青年”看到“中华之未来”。

“务”实为要,画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拼搏奋斗“好样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保持拼搏奋斗的姿态,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当今世界形势正处于深刻复杂的变革之中,历史早就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道阻且长,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公务员作为国家政策的执行者,职责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当立“矢志奋斗”之心,于世界深刻变革中“披荆斩棘”,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不断踔厉奋发,敢于攻坚克难,夺下一座座“泸定桥”“娄山关”,才能在世界深刻变革中接稳历史交给我们的“接力棒”。

“员”木当枕,画出“多植荷花塘自清,勤反腐败政自明”的廉洁自律“好样貌”。在我国高速发展、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难免有些人心浮气躁,想走“捷径”,但“捷径”与“深渊”往往一步之隔,唯有始终保持“赶考”般的清醒,牢记初心使命,永不变色,才能在高速发展中“立住脚”“站得稳”,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干得了事”“干得成事”。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守住精神高地、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要在细微处执着、在点滴中坚守,一步一步铸就优良品质、高尚人格。公务员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如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白杨树般“高大而不弯其身”、胡杨般“赤诚忠耿,千百年终不悔”,守得住本心、经得起风浪,方能在历史发展的“大潮”中给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3-14
下一篇 2024-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