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理论富矿,勇攀实践高峰

2月14日,省委书记、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周祖翼主持召开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把牢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方向正确,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把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思想保证;要坚持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毫不动摇地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我镇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舆论保障。

明确主攻方向,狠抓工作重点落实。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把重点放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集中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明确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乡村产业发展的关键是用好一方水土,开发乡土资源,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发展突破口,把乡村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深刻领悟农业强国的历史方位、战略定位、统领地位,明确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不断强化政策和要素供给,着力推进科技和制度创新,狠抓牢抓工重点作落实,铆足干劲推动农业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深挖理论富矿,解读发展基本思路。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继续聚焦乡村振兴。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首份乡村振兴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贯彻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基本思路。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要持续深化研究阐释,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深挖党的二十大精神富矿,解读文件中的重点工作与统筹发展基本思路,让党的政策方针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勇攀实践高峰,打造理论人才高地。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坚持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大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业务技能,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化作奋斗的不竭动力,以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攻坚克难、奋勇前行,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着力在深化理论研究、推动成果传播、加强学术交流、提供决策咨询、强化人才支撑上下功夫,积极打造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传播高地和人才高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春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59.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