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农”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为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前进方向。广大农业农村干部要以此为行动指南,在重大项目、重要任务中锤炼意志、修炼本领。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将基层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夯实“三农”工作的队伍力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直接面对群众的农业农村一线干部队伍,我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准确无误地传达给广大基层群众,确保农业农村发展朝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

强化基层队伍人才支撑。如今,我国的“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胜利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发生了历史性转移,对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应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培训力度,切实在提高“三农”工作本领上“做文章”,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能独立处理复杂的突发事件能力的“三农”干部队伍。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应根据实际发展需求加强引进对口专业人才学习交流,激发人才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鼓励其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实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从严从实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行动是构建基层队伍的“铜墙铁壁”的关键一招,面对仍然在存在的干部腐化堕落风险,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队伍纪律作风教育力度,教育引导干部常怀敬畏心、常存戒律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始终保持理智的头脑,严守纪律法规、廉政底线,做到廉洁自律,危害党和国家的事业的事情坚决不做,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处,将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名干干净净的三农工作者,在建设农业强国中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广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660.html

(0)
上一篇 2023-02-18
下一篇 2023-0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