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需结合实际

8月31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干部教育培训因党而生、为党而存、兴党而强,根本目的是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因此,干部教育培训不能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更多的需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地方形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党委和政府重大部署按需施教。

时代在进步,干部培训方式也需要与时俱进、及时更新,不断满足新时代干部培训工作需要,切实提高干部培训的参与度。要根据基层工作实际,巧用情景模拟、案件分析等多元化的方式,让干部主动参与,激发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干部教育培训一个动态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水平,更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452.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