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力”“主动力”“源动力”保障 龙凤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永葆从严治党“生命力”,发挥执政骨干“主动力”,激发人才队伍“源动力”。必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持续下功夫、肯学习、求实效,全力推动新时代龙凤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统领全局,永葆从严治党“生命力”。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大方向。加强党建统领,做到政治过硬、组织过硬、干部过硬,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龙凤区见行动。要学深悟领会精神。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最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926”贺信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起责任从严治党。抓牢党员干部主体责任,坚持严于早、严在小、严到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管理,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

筑牢干部廉政根基,发挥执政骨干“主动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对实现干部清正、政治清明、行事清廉、社会清朗具有重要意义。要标本兼治强化思想。实现治标与治本的辩证统一,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在深化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的同时,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要健全制度发挥能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制度保障,把为政清廉的道德要求上升到制度规范层面,增强外部约束力,固化内心自觉。从上到下、实事求是地细化廉洁的负面清单,明确底线要求,把廉洁文化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制度中,实现廉洁文化柔性与制度刚性的紧密结合,利用健全的廉政监督制度推动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身能力。

树立正确选用导向,激发人才队伍“源动力”。要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健全人才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激励保障制度。要任贤使能优化结构。促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进一步在选才、育才、用才等环节出实招、抓实干、见实效,凝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合力,大力引进石油产业、乡村振兴、文化教育等领域紧缺人才,利用好“黑龙江人才周”“市委书记进校园”等政策活动广纳人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壮大人才队伍。要真抓实干激发动力。增强人才对地方、对工作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人才成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新引进人才、专业化人才要身子走进基层、思想走进群众、工作走进实际,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微心愿”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2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83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5
下一篇 2023-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