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中国式现代化“三条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广大干部要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画好中国式现代化“三条线”,在新时代的征程里书写灿烂篇章。

画好“标准线”,务必不忘根。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以党中央为标准,坚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最大的底气和最有力后盾,是我们的根所在。纵览百年党史,解放战争的胜利是党领导下的民心所向,改革开放的辉煌是党长远规划的写照,脱贫攻坚的完全胜利是党一心为民的反映。党一路走来一直是以民为师、以心为民,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的担当。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确保奋斗目标有组织、有方向、有计划,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画好以党为标准的“标准线”,厚植深根,走出充满生气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绘好“延长线”,夯实发展路。华夏五千年,既有逐鹿中原的纷争,也有天下一家的盛世,历史书写了英雄的赞歌。“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不能贪图享乐,要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中国走向世界的舞台。时间的长河滚滚前行,我们走进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牢记实干兴邦,践行拼搏奋斗。坚定发展方向,明确时间轴,拿稳“躬耕笔”,压实“责任点”,蓄好“前进力”,确保打赢发展路上的“拦路虎”,一笔绘好前进的“延长线”,以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连好“辅助线”,聚焦目标点。中国式现代化不可能一帆风顺,要连好“辅助线”。遇到问题时,一条正确的“辅助线”,可以帮助解决难题,轻松向着目标奔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所有干部要明确既定目标,确立起行之有效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更要学会连好人民这一“辅助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取得伟大胜利,最重要的支撑就是人民这股力量。中国式现代化为了人民,中国式现代化走好更在于人民,所有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把握住中国式现代化的最优“辅助线”,与人民一道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重任在肩,广大干部应当勇担使命,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以“标准线”育根,以“延长线”定向,以“辅助线”聚力,这样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才能永不迷失,伟大事业才能不断取得胜利。

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513.html

(0)
上一篇 2022-11-30
下一篇 2022-1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