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当担” 努力践行“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学细悟,学懂弄通这句话的深刻含义,要以“实干当担”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这艘“巨轮”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一是要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是政治灵魂,信念的坚定来自理论的坚定,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作为青年干部,想要补足“精神之钙”,我们就得厚植理论信仰,抓实抓牢理论学习,保持求知精神,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迎难而上,积蓄奋进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当前,我国正在有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面临诸多未知领域和难以预测的风险挑战。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量和拼劲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当中,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长期坚持、一抓到底,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三是要躬身为民,涵养前行底气。“治国有常,利民为本。”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最高追求,以实现人民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一论述充分表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现代化。作为青年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顽强拼搏为人生信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厚植为民情怀,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用心用情用力关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实打实的干事业绩为群众纾难解困,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人民群众作为最强底气,走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彩道路。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唯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作敢为的实干当担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才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有我”力量,谱写“强国有我”的时代新篇。(陆春雪)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西山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3-16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