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当贯穿这条“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思想、正作风、守初心,切实学好用好党史。

强思想,筑牢理想信念防线。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对共产党人来说,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的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充分发扬传承党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信,强化斗争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正作风,守住廉洁从政底线。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我们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共产党人的历史自觉在党史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常悟常新、常学常进,以党史学习涤荡心灵,树立廉洁从政底线思维,在面对日益复杂的工作局面时,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以党史涤荡心灵,对标先进,涵养高尚情操。

守初心,躬身为民服务一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通过常态化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要义,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群众急难愁盼上下功夫,在维护人民利益中出实招,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史学习推动为民服务高质量发展。(师晨阳)

来源:吉林省延边州敦化市委组织部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