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县黄石镇:“三色套餐”按下冬训聚能提效“快进键”

近日来,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全面启动“党员冬训”,充分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中央厨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作用,拓展冬训学习渠道,丰富冬训培训内容,把集中和分散学习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持续为党员“补钙强身”“蓄电充能”。

开设冬训+“红色党性套餐”

依托中央厨房,采用线上“点餐式”培训模式,聚焦党性教育、乡村振兴、榜样人物等多门类课程进行“点餐”。通过与北部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送理下乡”活动,促进党员教育培训实效化;通过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讲党课”,邀请红岩先锋之星、老党员、老干部等先进典型“上讲台”,讲优良传统、工作纪律、技术技能、干事创业经验,促进党员作用发挥经常化。

“此次冬训对辖区内的村社采用分层次分梯度的培训,结合当前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让党员“点餐”,支部“买单”的方式,变“一人讲”为“大家谈”,变“大锅饭”为“自助餐”。”黄石镇分管负责人钟刚表示。

老屋村驻村第一书记给行动不便老党员“送理下乡”

开设冬训+“绿色经济套餐”

“赵支书,听你这么一说,我们村适合搞种养殖业,我想在老家这边开一个猪肉加工厂,能不能帮我问一下合规的项目选址用地”。利用外出流动党员返乡契机,平安寨社区党支部召开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时,3组党员杨青山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想法。驻村领导及时将招商信息反馈到镇政府相关领导,并联系专人负责一对一业务指导。此次冬训各村社党支部将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当做一道“家常菜”,以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作为“开胃菜”,并向大家详细讲述黄石未来高铁门户发展定位,共话高铁大发展。

“家乡的巨大变化给每个返乡人士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座谈会也给每个有意向回乡投资建设释放了新的“信号”,我们以后在外积极宣传推介家乡,在家为黄石出谋划策,与家乡携手共进。”参加完此次冬训后,老屋村老党员吴玉生倍感振奋。

平安寨社区党支部开展返乡流动党员座谈会

开设冬训+“蓝色安全套餐”

把党员冬训与暖冬慰问、安全检查、城市管理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靠前服务。春节期间,开展“暖冬慰问”活动,重点关注老党员、生活困难群众等御寒取暖、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做好防寒保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深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引导居民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党员参与2023年居民楼违法建筑和消防隐患清理活动25次、消防安全检查37次,督促群众做好用电、用火、防盗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用工作实效检验党员服务成色。

春节期间,返乡群众日益增多,交通压力愈发增大,上坟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也日益增多,社区不少居民表示,“此次开展的安全检查力度很大,也很有必要,最重要的是过一个祥和年、平安年”。

黄石镇党委书记慰问老党员

细火慢炖出真味,育训并举显真彩。黄石镇继续围绕此次党员冬训活动,立足“三色套餐”,不断探索党员管理的新方法和新路径,通过科学化、差异化管理,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王愈之)

来源:重庆市云阳县黄石镇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