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从严治党必须强化治党意识,切实落实治党责任。

首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取得新成就为目标。抓住建设桥头堡的历史机遇,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紧密结合,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党的建设工作大繁荣、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其次,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项日常工作取得新突破。遵循“聚焦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确保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

再者,要坚持公平廉洁,优化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以提升人事选拔任用公信力为核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推进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选人用人方向。积极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选拔一批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担任领导职务,激发干部创新活力,持续提高人员选拔任用公信力和组织工作满意度。

最后,要突出重点,提升质量,推动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果。坚持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加强理论武装为基础,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全面加强党性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民主集中制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执政能力,确保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龙本金)

来源:贵州省锦屏县河口乡人民政府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