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萌新:背上行囊 踏上“逐梦”征程

新疆阿勒泰市委组织部 刘博雯

七月的盛夏,骄阳似火。又到一年公考季,新一批选调生即将进入工作岗位,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但如何快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平稳度过“适应期”是“萌新”的当务之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选调萌新,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相约基层,带好信念忠诚、实干担当、为民情怀行囊,整装出发。

背上忠诚行囊,装入一份“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青春之志,让梦想遇见离青春最近的地方。“天下之德,莫过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选调萌新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身修心、自警自律,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进取之心,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主动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定盘星”、干事创业的“度量衡”,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背上实干行囊,装入一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之姿,让汗水遇见离奋斗最近的地方。“艰难知勇毅,磨砺得玉成。”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代代人埋头苦干、接力奋斗的结果。萌新选调要有“挥斥方遒”的雄心壮志,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干事态度,把基层当作成长成才的大课堂、当成施展抱负的大舞台,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怀若谷”的心态和“本领恐慌”的意识,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同时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在处理矛盾纠纷、推进环境整治等具体实践中学习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方法,切实在与群众打成一片中汲取经验智慧,在摸爬滚打中练就善于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背上为民行囊,装入一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青春之心,让幸福遇见离人民最近的地方。“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不管是人民公仆焦裕禄、草鞋书记杨善洲,还是燃灯校长张桂梅、巾帼力量黄文秀,亦或是当代愚公黄大发、贴心书记孙金娣,无不在践行着“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初心。萌新选调要始终心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将脚步深深扎根于人民的大地,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扎根泥土、扎根人民;要永葆创新的活力,从群众需求项出发、向群众期盼处前行、于群众满意点落脚,不断在基层广开言路听民声,迈开步子解民忧,在走基层中体察民情,将群众的期盼不断实现,让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看得见、摸得着。

(0)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