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我”书写为民“更”字篇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充分彰显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涵养“无我”的精神境界,将“无我”作为终身的修行,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以“无我”情怀,让情为民所系更有温度。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情为民所系中涵养“无我”情怀,将岗位当作考场,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察实情、听民意,真正把人民关注度高的问题当成自己的大事,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情动于中、情有所归,真正成为人民的暖心人和贴心人。要在“情”上持续用力,积极到基层一线实践,以缺什么补什么的劲头,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经常深入人民,串百家门、听百家言、行百家路、解百家难,与老百姓面对面说掏心窝子的话,实打实办吹糠见米的事,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心坎上。

以“无我”担当,让权为民所用更有精度。“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干部要在权为民所用中涵养“无我”担当,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放下架子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真诚倾听人民呼声、真实反映人民愿望、真情关心人民疾苦、真心解决人民困难,把为人民办的好事办实,把人民盼望的事办好,做到权为民用、事为民做。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运用好“四下基层”“一线工作方法”等制度,围绕教育、就业、住房、养老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广开言路、开门纳谏。

以“无我”服务,让利为民所谋更有力度。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利为民所谋中涵养“无我”公仆心,深入村组、走进楼院,多用春风化雨的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办排忧解难的好事,扑下身子甘当人民的小学生,把一句句急难愁盼的“民声”问题,落实到一件件为民造福的“民生”好事,用实际行动诠释情利为民所谋的铮铮誓言。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在人民“冷、暖、急、盼”上见真情、动真招,扎扎实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大青年干部要涵养“无我”的精神境界用实际行动诠释情为民所系的炙热情怀,把一句句急难愁盼的民声问题落实到一件件为民造福的“民生”好事,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把顺民意的事办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262.html

(2)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