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青”尽全力 珍惜华“年”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宏飞

乡镇作为国家政权的最基层组织,担任着比出彩更重要的责任与担当。上面千根线,不如下面一根针,上层的各种方针政策只有落实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达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基层干部作为穿针引线者,做好乡镇工作并非易事,细致纯粹,不为功名,但求实事。新时代的基层干部顺应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号召,尽职尽责在基层发光发热,在青春年华大好时光里无怨无悔。

光鲜不慕,甘于平凡,养性修身,篆初心本心。青年基层干部需纠正传统观念,今时不同往日,考取功名并不能一劳永逸,要改变入仕即归途之观念,心系人民群众。作为青年干部,需端正自身观念,不可自觉高人一等,目空一切,而是要融入到群众中去,踏踏实实为民服务才应该是本心。何为官职,社会主义国家没有官管民,而应民管官。作风公廉,切忌损害人民利益、误入歧途,要做一个公道正派、秉公执政、遵纪守法的基层干部。

求学不止,甘于耕耘,厚积薄发,展雄心壮志。学问之足重者,其首益在能知,即上而天文,下而地理,远而物性,近而人身。及古今天下所有之事理尽列于学问中,凡学之者不独知其当然,又能知其所以然。周恩来总理亦在1957整风运动中提出“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无论何时,学风的整治囊括所有干部,而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群体中的一部分,学以强国,格物致知,走基层、重实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政府职能的转变,熟知基层工作要求,掌握方针政策,青年基层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势在必行。

担当不忘,甘于冲锋,以身作则,立擎天之柱。担当责任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青年基层干部要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做好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基层是衡量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追求,更是责任。只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才能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中国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新长征”,要敢于担当,拼搏进取,站在基层亦能遥望远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10
下一篇 2022-06-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