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心系人民,绽放青春力量

作为选调生,我们扎根基层,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我们肩负着人民的期待,承载着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心系人民、深入基层、提升能力,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为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力量。

为民之心,永驻心间。作为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我们的要把人民利益放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我们更要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

深入基层,践行实践。作为服务基层的选调生,我们不仅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思考基层工作,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对我们年轻干部而言,基层一线正是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我们要深入基层,做脚踏实地的泥腿子!

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我们要上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这门“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懂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和实质,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我们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我们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虚心用心,甘当“小学生”,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切忌主观臆断、不懂装懂。

我们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建设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USC,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79.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