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推行“三包三促”机制 奔着问题去 对着问题改

三包三促

包责任促落实

包重点促推进

包项目促发展

本报沈阳讯 (通讯员 沈组轩)这些日子,辽宁省沈阳市华地城市花园小区居民又添了几件高兴事:路面结实平整了,弱电乱线整理顺眼了,排水疏通畅快了,还加装了汽车充电桩。“市里主要负责部门多次走访,结合我们意愿进行改造,解决了困扰大家生活的难点问题,整个小区焕然一新。”居民梁云点赞道。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沈阳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通过包责任促落实、包重点促推进、包项目促发展,在全市13个区县(市)和沈阳空港经济区、69个乡镇和110个街道形成包联矩阵,直奔群众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的实际,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既抓自身、示范带动,又抓基层、督促落实。市委在派出巡回督导组基础上,同步建立市级领导包保区县(市)工作机制,区分不同侧重,发挥市级领导抓部署、抓协调、抓落实、抓督办的关键作用,督导包保地区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全市各地区跟进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搭建包联矩阵。

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包重点人和重点事,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确保老百姓的事有人管有人问。在市级层面,18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四不两直”深入包保地区,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各项工作落实第一手资料,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指导各地区领导班子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

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产业发展与转型、城市发展与转型、社会发展与转型,市级领导结合职责分工,指导包保地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聚焦73项任务1397项具体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0)

稿件来自

上一篇 2024-02-13
下一篇 2024-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