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让青春在基层建设中闪光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青年新使命,中国青年要始终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中国青年要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充分激发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中国青年要始终心怀理想,永远热枕,在基层的广阔舞台挥洒青春汗水、激发青春激情、不负青春荣光,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在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中国青年应胸有鸿鹄之志。“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把人生的小我真正融入国家发展、民族进步、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才能在实现价值、升华境界中擦亮青春的底色。广大青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基层建设,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
中国青年应眼有万家灯火。“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集中群众智慧,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群众拉近距离,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中国青年应心有繁花似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实际能力的获得都要靠实践。广大青年干部要立志当好实干家。走进田间地头,利用农技知识,助力农业发展;深入车间一线,利用科技发展,助力高效生产;走进辖区企业,利用暖心政策,助力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我。
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奋斗者追风赶月,贵在笃行不怠;奋斗者攻坚克难,成在自信自强、坚持不懈。广大青年们,请争做不负春光的奋斗者,用实干全是新时代青年的忠诚担当,以舍我其谁的魄力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基层建设中升华,让青春在基层建设中闪光。(福建省政和县熊山街道 邱洁)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97-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