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开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主要任务是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续篇,也是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

时代呼唤闯将,改革需要先锋。在一代代“改革家+实干家”的辛勤付出之下,中国实现了天翻地覆慨而慷,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华丽转身。中国的昨天、今天是一批“改革家+实干家”闯出来的,中国的明天依然需要“改革家+实干家”不断攻坚克难。如今,进入“十四五”规划阶段,党员干部也要争当“改革家+实干家”,抓住改革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瞄准前沿、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勇挑重担、敢过激流险滩,敢啃硬骨头,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在民族复兴的宏伟征途上务实求新、攻坚克难,努力肩负起历史和人民交付给我们的使命,争做勇毅向前的领航者和改革发展急先锋,在新征程上倾心谱写华彩新篇章。

聚焦目标任务,敢于创新创造。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源泉,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单位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分析自己工作领域上的创新点,在工作模式、工作方法、工作举措、制度机制上多谋新策、多出新招,在探索中寻找新规律、新突破,在克难中形成新经验、新方案,奋勇当先,冲锋在前,“创”出一条发展的新路子。

聚焦困难挑战,敢于勇挑重担。在十四五发展的新征程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康庄大道,总会遇到各种激流险滩,崇山峻岭,艰难险阻,少不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面对困难挑战,党员干部要始终秉持“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近”的干事创业良好心态,面对难题敢闯敢试,面对矛盾敢抓敢管,面对风险敢作敢为,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困难面前冲的上去,将担当作为体现在破障除弊、化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

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紧紧扭住关键,牵住改革“牛鼻子”,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突出改革问题导向,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用创新的方法破解发展难题,我们就一定能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更多难题,办成更多大事。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65-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