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泥土味”干部

年轻干部要下基层接地气、修好基层这门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干部培育工作中,要以聚焦基层、注重培养、跟踪服务为理念,坚持以实干促振兴,着力构建一支服务基层、廉洁高效、充满“泥土味”的干部队伍,助推乡村振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情之所系、力之所倚,党员干部唯有主动拉近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距离,涵养“泥土味”,察民之所思,知民之所想,虑民之所困,才能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中沉淀为人民服务的深情和真情,在“问计于民、问策与民、问需于民”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对于我们广大年轻干部来说,如果长期坐在办公室,忽视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既无法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而产生隔阂,更容易让我们在政策制定和执行上纸上谈兵、闭门造车,起不到实际的效果。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践行者和主力军,唯有多涵养“泥土味”,多说“土话”、多走“土路”、多做“土事”,才能在为民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才能在攻坚克难中提升本领,实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祖国的铮铮誓言。

争做“泥土味”干部,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党员干部只有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身边,进村入户、走街串巷,才能拉近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距离,了解百姓疾苦,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实现执政为民、造福于民。

争做“泥土味”干部,坚定舒忧解难的奋斗情怀。在新时代、新环境、新挑战下,党员干部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抓实人民群众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实,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为人民群众接上“断点”,打通“堵点”,纾解“痛点”,用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担当务实为青春描绘出最炫目多彩的色彩。

致广大而尽精微,尽精微而致广大,一个个散发“泥土气息”、蕴含“百姓味道”的青年干部,体现的是把l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放在心上的政治意识,反映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立场。关键小事,小事不小,小中有大格局、小中有大作为,年轻干部在闻泥土味、听百姓声、走基层路、解群众难的过程中,展现了青年突击队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

郑文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360-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