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村任职要涵养“三心”

河南省驻马店市委组织部 白杨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当前,我国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阶段,选调生基层干部队伍的“生力军”,组织选调生开展到村任职工作,体现了各级党委对选调生的严管厚爱。选调生要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涵养好到村任职的“忠诚之心”“学习之心”“实干之心”,真正在基层“大课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涵养一颗“忠诚之心”,自觉做政治可靠的“明白人”。“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政治标准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试金石”,对党忠诚是青年党员的“精神家园”。选调生刚从学校门进入机关门,要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灵魂和血液中、体现在工作和行动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常学常新、常修常炼,通过学习“正心铸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随着网络信息时代的到来,各种思潮此起彼伏,选调生要警惕西方“和平演变”“普世价值”等意识形态陷阱,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发声”,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涵养一颗“学习之心”,自觉做知行合一的“有心人”。基层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选调生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忧患意识,不断学习“充电”,努力使自己成为“三农”工作“多面手”。要精准吃透“上情”,深入学习党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走好开展“三农”工作的“最初一公里”,坚持学深一层,及时掌握最新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乡村振兴“新画卷”的内生动力。要切实吃透民情,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农家门、说好农家话,跟群众拉家常,听群众烦心事,“原汁原味”收集群众“真心话”,掌握不曾“过滤”的民情。同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选调生要认真学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先进经验,把契合自身发展的经验提炼出来,为谋划当地发展启迪思路,为推进乡村振兴开阔视野。

涵养一颗“实干之心”,自觉做砥砺奋斗的“答卷人”。选调生身处乡村振兴“主战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敢于为“三农”工作出大力、流大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勾画好乡村振兴的壮丽蓝图。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聚焦制约实现乡村振兴的突出问题、难点堵点,精准发力、积极作为,只要符合群众利益的事,就主动谋划、大胆去干。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在全面系统了解问题本质的基础上,制定解决问题的“任务单”“路线图”,不断在发展中补齐好民生短板、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敢于直面矛盾不回避,不做“好好先生”,不在遇到急难险重时“躲猫猫”“变脸谱”,敢于捧几回“烫手山芋”、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断把乡村振兴的壮丽事业推向胜利的彼岸。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06
下一篇 2021-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