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基本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激情振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立足岗位,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为服务百姓生活、投身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练就“思想深度”基本功,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高度。脱贫攻坚中奉献青春之花的驻村书记黄文秀、鞠躬尽瘁的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他们的事迹展现了“思想的深度”,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本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华、吸收养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更好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练就“办事为民”基本功,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一百多次,充分彰显了我党“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利民之事,丝发必行,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最大的利民事业就是一心为民办实事。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领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内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挽起裤腿、撸起袖子的状态,大踏步走在一心为民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在为了人民的事业中做好保驾护航工作。民生质量是实打实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要一步一个脚印“磨”出人民的满意度,不搞“面子”只求“里子”,真抓实干,稳扎稳打,一句话“干就好了”。

练就“向前奋斗”基本功,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从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乘风破浪的复兴巨轮,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最终绘就共产党绚烂夺目的前进图谱。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勇往直前;以“居处恭,执事敬,与人忠”的态度提升自身的本领,勾勒出踏实、勤干的模样;以“持之以恒”的学习姿态凝聚奋斗力量,亮出“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辛勤底色;以最饱满的姿态,常保向前奋斗的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美好蓝图,需要我们奋楫扬帆踏征程。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党员干部要练好“基本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贵州省凯里市炉山镇人民政府  朱永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暮雨归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9739.html

(0)
上一篇 2022-10-27
下一篇 2022-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