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要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朋友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五竹镇渭河源村党支部 张欢随

  基层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拉下面子、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大街小巷、走入群众家中和基层百姓交朋友,坚持把群众的需求放到第一位,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足感。

  拉下面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基层百姓交“知心朋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虚怀若谷的心态深入田间地头,拜民为师学好能力本领,以民为友倾听群众心声、以民为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趁着春天农耕生产的大好时机,走进基层群众辛勤劳作的田地里,和基层百姓一起翻地块、施化肥、种小麦、载药材,吃群众之苦、明群众之难、晓群众之意、纾群众之困,在与基层群众同甘共苦中明白群众需求、问清群众期盼、摸清群众困难,让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基层群众值得信赖的“知心朋友”,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共产党人执政为民的决心和勇气。

  俯下身子走进大街小巷和基层百姓交“贴心朋友”。唯有俯下身子,才能最大程度地和基层群众融入在一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基层群众关心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的琐碎生活抓起,坚持与基层群众心贴心、手拉手、肩并肩,始终做到遇事敢担当、不逃避,时刻把基层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记在本上、落于行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真正让基层百姓感受到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实干力量,以为民服务、为民造福、为民解忧的积极性推动岗位建功的针对性,让基层群众与党员干部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情往一起汇,用脚步丈量民心、用双手托起民意、用肩膀担起民责,真正让基层百姓看到希望、相信未来、活好当下。

  放下架子走入群众家中和基层百姓交“暖心朋友”。邓小平同志曾经深情地说道“我们的人民太好了”。中国的人民群众始终保持着纯朴老实的人民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放下干部“架子”,跨过山、迈过坎、走向沟,走入群众家中、走向群众心中、走近群众生活,看一看厨房、掀一掀锅盖、摸一摸被窝,问一问群众的近况、看一看群众的生活,尤其重点对低保户、五保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特困供养户等特殊群体加大定期走访慰问的力度,让这些特殊群体时常感受到党的关怀、及时了解党的政策,使党的温暖之风常吹困难之家、让党的关心之情常润基层百姓,真正让特困群众、特殊群体感受温暖、享受生活、树立信心,让党的好政策落实在真正需要帮助、需要关怀、需要温暖的贫困群众身上。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