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到”之中方见政治敏锐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委组织部 辛祥 殷欣怡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是一种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鉴别力、洞察力、预见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发扬“慎终如始”的根基坚实,做到“眼睛亮”,练就“追溯本源,理清曲直”的鉴别力。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站在历史的高度,对党的奋斗历程有清晰而深刻的总结,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才能在乱云飞渡、云谲波诡中,以明确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敏锐立稳脚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慎终如始”的根基坚实,做到“眼睛亮”,练就“追溯本源,理清曲直”的鉴别力。眼明心静则意坚,看得更远才能想得更深,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思想觉悟练就政治慧眼,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政治素养。保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加强理论学习,以此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活用“滚石上坡”的足迹务实,做到“见事早”,增强“秋毫之末,视之可察”的洞察力。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任何事情都不会是空穴来风,总归有迹可循,这就要求我们透过表象看实质的观察力,细致入微的发现力,拨云见日的洞悉力。然,基层经验不丰富,容易受个人主观片面认识的影响,对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不准,对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研究不细。须经历多岗位、多层次的摸爬滚打,积累丰富的实践经历,才能强自身、担大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活用“滚石上坡”的足迹务实,做到“见事早”,增强“秋毫之末,视之可察”的洞察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极投身基层,主动担当作为,在直面问题中总结积累经验。以实践的养分涵养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指导实践。

坚持“可见一斑”的思想敏锐、做到“行动快”,深化“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预见力。明者远见于未萌、知者避危于无形。保持政治敏锐性,即有灵敏的政治嗅觉,于“无形”中预见问题的苗头,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形式,更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主观能动性的前瞻预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可见一斑”的思想敏锐、做到“行动快”,深化“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预见力。强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作为,提高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渐、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时刻把牢风险防范意识,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敢于拍板定事、敢于建言献策、敢于先人一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准确把握先机,有效应对风险,谋定而后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3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